煮茗听雨

棠落的转载和吐槽小号了解一下:)

【all叶】 千秋一寸心 04

好梦留人睡:

1.私设严重,ooc

2.星际正剧向,不啪啪啪也不生娃的abo,这里的abo纯粹就是个性别设定

3.tag“all叶千秋一寸心”

“帝国历3311年,兽人族皇子阿尔瓦带领军队攻占第四星系最大的行星圣安东尼奥星,阿尔瓦凶恶而残暴,攻占圣安东尼奥星之后的第二天,就命令军队掳掠平民,大肆屠杀,据统计,约两千两百万平民死于这场屠杀,紫水城、白银城、艾斯维亚城三座最大的城市的居民,几乎无一幸免。”

           

                      ——《联盟史:从最初到现在·奠基人们·传奇:叶秋》

 

 

叶修一开始也以为他们是被抓去干活,再不济是被抓去当性女又,不过他这时不太担心,虽然他是个omega,但是个人终端上显示他是alpha,而且兽人没有第二性征,最危险的还是女性。

 

这已经是他最坏的想象。

 

被抓后的前三天,第十九街的上千居民都被关在一个巨大的牢房里,没有食物没有水,便溺也都在牢房里,三天过后,身体弱一点的已经半昏迷,牢房内恶臭熏天,被抓进来之初还有人说话来消解恐惧,但如今只有死寂。

 

叶修身体底子不错,原来又饿惯了,所以精神还算好。

 

被抓的第四天,牢房的门终于打开了,数十个兽人分数次,每次点了一百个人出去。

 

但没有人回来。

 

叶修被带出去之后心里也七上八下,不知道将要去往何处。

 

他们这一百人被带到了一个巨大的玻璃房里,玻璃房外则围满了兽人。一百人无措的聚在一起,茫然的看着这些陌生族群的军人,不知道应该做什么。

 

“诸位!!!”

 

叶修顺着声音望过去,那是个金发碧眼的兽人,相貌很是英俊,兽人的体征也并不明显,只有两个尖尖的牙齿露出唇边。

 

“诸位!我今天开发了新的玩法,邀请诸位共赏!这一百个人类,你们听着!你们需要杀死你们身边的同类,才能赢得活下去的机会!活到最后的人不仅可以赢得一顿丰盛的晚宴,而且还可以留在我的身边,为我所用!”伴随着他的话,机器人推着推车滑了过来,上面是琳琅满目的食物,哪怕叶修自恃坚忍,也忍不住咽了一口口水,更别提其他人,一时之间,一般的人眼睛都红了。

 

这是个疯子,叶修想。

 

一开始没有人动。

 

但不过是一时的。

 

机器人推着食物和水绕着玻璃房一遍一遍地走,而早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的人一遍一遍的咽着口水。

 

这已经是他们饿的第四天了。

 

终于有人忍不住了。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邻里之情,法律,人性,在赤裸裸的生死面前都脆弱的像一层白纸,嘲笑着人类的虚伪和浅薄。

 

叶修目瞪口呆的看着人们相互厮打,甚至相互撕咬。

 

手占上了,那就用嘴攻击你的喉咙、你的耳朵。

 

叶修见过海盗间的枪战和搏斗,他自己在地下拳场也见过飞扬的血肉和被打死的拳手,但从未见过如此惨烈与触目惊心的肉搏。

 

他颤抖的躲过搏斗着的人们,看着那个高高在上的兽人统领。

 

我要死在这里了么?叶修想。

 

不行。我不能死在这里。我答应过阿秋,我会回去的。

 

叶修看着这些已经失去了理智的其他邻里,有点悲哀的想:我别无选择。

 

 

剩下的最后一个是李泉。

 

这三天多的折磨把这个原本算得上健壮的汉子折磨的两颊凹陷,他现在站都站不住,疯狂的往角落里退去,手指无力的在墙壁上抠挖抓挠,他嗓音沙哑的哀求道:“小秋,小秋,求求你。求求你。”

 

求求你。

 

叶秋面无表情地走向他。

 

我会偿命的。

 

他想。

 

 

 

 

人们都说,爱是一种强大的情感。

 

而恨也是。

 

十六岁的叶修在这两种南辕北辙的强大情感的驱使下,挣扎着在“血刺”活了下去。

 

虽然他活的并不容易。

 

他每天对着兽人谄媚逢迎,平静的看着同胞被各式各样残酷的方式屠戮,他跟在阿尔瓦的屁股后面,不知道自己会迎来什么折磨,像一条狗一样没有尊严没有自我的活着。

 

但每个夜晚,他盯着无边的黑暗,他总是会想着那些死去的人。

 

他们的眼神,他们的表情。

 

他会想着叶秋。

 

他在哪里,他是否还活着。

 

阿尔瓦直到死亡之前才知道,在他以杀戮人类取乐的时候,在他玩笑一样的折磨身旁的少年的时候——他的背后有一双一直审视着他的、冰凉的眼睛。

 

在这条漫长的、痛苦的复仇之路上,叶修也曾经犯过致命的错误。

 

进入“血刺”的第八个月,叶修已经逐渐获得了阿尔瓦的信任,阿尔瓦开始相信这个人类是真的被他的手段所震慑,叶修在“血刺”的行动慢慢开始不受限制。也就是同时,叶修开始慢慢了解这艘巨大的星舰。

 

阿尔瓦对他的信任和偶尔的“顺从”,一定程度上也麻痹了叶修。

 

阿尔瓦很喜欢让叶修看着他折磨人类,似乎是想验证叶修的忠诚,又或许是看着人类对叶修怨毒的目光能让他得到一定程度上的满足。

 

这天,阿尔瓦又发明了新的游戏。

 

他让人用锤子把一寸长的钉子一点一点的钉进人的身体里去。

 

像叶修一样靠讨好兽人活下去的人不少,因此,行刑者也是人类。

 

那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很清秀,很白净,脾气很硬。被扒光了衣服按在阿尔瓦面前的时候,嘴里还在不停骂着:“你个臭傻逼,今天是要动你姑奶奶了么?那还不跪下来先叫声奶奶?不过你天天撅着屁股看天,有眼无珠,不认识你姑奶奶倒是情有可原……”

 

小姑娘年纪轻轻,肚子里也不知道装了几箩筐骂人的话,除了第一根钉子被敲下去的时候嚎了一嗓子,剩下的时间都用来骂娘了。

 

“我操你妈你个狗娘养的……不对啊,你本来可能就是狗娘养的吧?”

 

“你妈是被强了才生出你这样的畜生么?不过畜生对你们来说也不是骂人的话吧?你们的确就是畜生啊。我好后悔啊,在那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看上了你妈这头母驴,生下了你这头猪?狗?你到底是什么猪狗不如的畜生啊?”

 

虽然随着时间的流逝,这姑娘骂人的声音越来越小,但是却一直没停下来。

 

其中所需要的毅力和血性,绝非常人所能及。

 

叶修于心不忍,有心想让这姑娘少遭点罪,于是试探着说道:“殿下,这娘儿们太吵了,要不让让兄弟们利落一点,让她早点安静一点?”

 

阿尔瓦听了这话没回答,只是似笑非笑的先回头看了叶修一眼。

 

这畜生长得人模狗样,一双眼睛修长,眼角是两个内敛的倒钩,看人的时候不凶也不毒,居然还有点温情脉脉的错觉。

 

不过叶修在他身边久了,一眼就知道自己已经撞上了刀口,立刻从善如流的跪了下来,狠狠的打了自己两个耳光,“坏了殿下兴致了。”

 

阿尔瓦似乎对他迅速的反应很满意,说道:“唔,我本来给她准备了一百五十根钉子,现在还剩八十多根,看你刚才的愿望,剩下的就由你代劳了吧,至于还活不活得下来,就看小叶你的运道了呀。”

 

习惯性的抹了两把说来就来的眼泪,来了两句毫无意义的求了求饶,叶修也被按在了地上。他扭头看着那个奄奄一息的姑娘,那个姑娘却有点不屑,向他吐了一口带血的唾沫。

叶修对她笑了笑。

你们……再等等吧,我还在努力,但总有一天……总有一天,我们会离开这地方吧。

 

一定会离开这个地方!

钉子真的很长,叶修的肌肉能清晰感觉到它们的存在。

真疼啊,叶修想。这姑娘真厉害,这么疼还能骂这么久的人。

 

但痛苦有的时候并非是坏东西,叶修疼得浑身都哆嗦,但依然努力用每一寸肌肉感受着这些无端进入身体的金属——它会提醒你你还活着,并且告诉你你要活着。

 

 

进入血刺的第十六个月,叶修成为了阿尔瓦的左膀右臂,甚至一些不大不小的事,阿尔瓦都会让他代劳,于是在他的有意运作下,至少有一百万本来会被运入血刺舰的平民逃过一劫。虽然叶修因此吃了阿尔瓦不少的挂落,但是随着对阿尔瓦的越来越了解,叶修已经渐渐有了分寸和把握,微妙的把自己置于“阿尔瓦生气”和“死不了”这个平衡当中。

 

在叶修的整个人生中,如果要评选人生最后悔的三件事,帝国历3313年4月16日发生的这件事,一定可以排到榜首。

 

进入血刺舰的平民中,有很多孩子。

 

孩子之中更有许多婴儿,对营养的需求比一般人更加庞大,可是母亲们哪里有乳汁给她们喝,于是大多数婴儿还没来得及死于屠杀,就被饿死了。

 

为了孩子们,母亲们大多会努力攀靠上几个兽人,出卖自己的身体,能得到几口奶粉和糖水,勉强维持婴儿的生命。

 

那天叶修恰好经过一座专门关押女人和孩子们的牢房,一位母亲正靠在栏杆上,怀中的孩子努力吸吮着母亲干瘪的乳房。但显然,孩子一口乳汁也没喝到,饿的哇哇大哭,母亲则表情麻木的摇晃着她,进行着徒劳的安慰。

 

叶修看了他们一会,实在是于心不忍,于是趁着周围没人,他悄悄地塞给了那个母亲一把糖。

 

当天晚上,叶修正在阿尔瓦身边陪着,有几个兽人忽然把那个抱着孩子的母亲拖了进来。

 

叶修努力控制住了自己的表情,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阿尔瓦端详了他一会,有点无聊的叹了口气:“哎,小叶,你最近怎么越来越不乖了呢?那种糖我可喜欢了,只分给了你一点,其他人都没给呢,谁想到你一点也不珍惜。”

 

说着,阿尔瓦从身旁掏出把刀放到叶修手里,“呐,去,把糖拿回来吧。”

 

一时之间,哪怕聪明、了解阿尔瓦的叶修都没反应过来阿尔瓦到底让他干什么。这实在是太过于泯灭人性,即使早已深谙阿尔瓦的残暴,叶修都生出了一瞬间的不可置信:真的可以这么干么?真的可以残忍至斯么?

 

拿着这把刀,叶修一瞬间心思急转:这个距离,他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可以割断这个王八蛋的喉咙。

 

但那又怎么样呢?

 

他会被激光枪打成筛子,这个地狱依旧会一成不变的运行,最终什么也改变不了。

 

叶修拿着刀,恭谨的鞠了一躬:“是。”

 

伴随着母亲绝望的哭喊,叶修从这个母亲手里夺过了这个孩子。

 

眼睛很大,睫毛很长,浅蓝色的眼睛——长大后一定是个好看的小公主。

 

那个母亲疯狂的扒着叶修的裤腿,求他放过自己的孩子。

 

叶修在阿尔瓦看不见的角度,闭了一下眼睛——刀准确无误的划开孩子的腹部,温热的血液喷了叶修一脸。

 

孩子绝望的挣扎、喊破嗓子的哭叫和母亲痛哭变形的脸庞极大的愉悦了阿尔法,让他大笑不止。叶修刨开那孩子小小的胃——那里怎么可能会有糖呢,小孩吃糖都是一点一点吮掉的。

 

叶修拎着孩子幼小的尸体,想:我会下地狱的。

 

但与此同时,他又做出一副乖巧谦恭的样子,拎着孩子的尸体凑到阿尔瓦面前——他会先让这个东西下地狱。

 

机会终于来了。

 

 

 

帝国历3314年8月,陶轩领导的起义军决定攻击圣安东尼奥星。第五星系像是一个烂摊子,联盟不管,兽人不怎么爱要,一共就那么一斤半的油水,早被瓜分得干干净净,陶轩带着人打了大半年的游击,眼瞅着弹尽粮绝,迫不得已,盯上了圣安东尼奥星。

 

阿尔瓦着实有才能,几乎没费什么心力,就把陶轩这点散兵游勇打残了,还把主将给逮了回来。

 

“之前已经提过,阿尔瓦生性暴虐,不光是对人类,哪怕是在兽人一族,他也算得上是臭名昭著,名声臭过三年没洗过的臭水沟。但兽人的统帅又不是傻子,‘血刺’是兽人族的三大星舰之一,把它交给不得军心的统帅,显然不合常理。事实也的确证明,阿尔瓦在军事上却是天赋过人,很有手腕,起义军组织了三次大规模的突围,但阿尔瓦都不费吹灰之力的化解了。虽然这有装备差距的原因,却也足以看出阿尔瓦的能力。如果没有一个人的出现,起义军可能真的已经到此为止,昙花一现,消失在历史的尘埃里,更别提之后建立联盟的种种了。”

 

“这个人,当然就是我们这一章的主人,叶秋。”

 

                       ——《联盟史:从最初到现在·奠基人们·传奇:叶秋》

 

 

 

 

吴雪峰觉得自己要死在这了。

 

如果阿尔瓦有祖坟,现在应该已经被吴雪峰刨成了下水道,他在心里草了阿尔瓦的母亲千百回,觉得已经没什么好麻的,于是索性开始回顾他短暂的一生。

 

他忽然感觉颈侧传来一阵轻微的刺痛。

 

其实吴雪峰也不知道自己感觉的是否正确——因为他现在全身都疼。吴雪峰费力的抬起眼皮,正好看见一个人从他颈侧拿开注射器。

 

吴雪峰很想骂娘但又很欣慰,看来这群傻逼终于有了一点良心,准备让他早点归西了。但没过一会,身体本来的钝痛却锐化成了难以忍受的痛苦,疼了吴雪峰一个激灵,但却也让他越来越清醒。

 

吴雪峰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这一针,还真不是什么毒。

 

随着体力缓慢的恢复,吴雪峰的视力也逐渐的恢复,让他慢慢看清了眼前的人。

 

那是个少年,十五六岁的模样,细高身条,瘦的不太健康,嘴唇和脸颊都看不出来血色。吴雪峰下午刚刚见过他,他是阿尔瓦的心腹,似乎很得阿尔瓦信任,下午的时候吴雪峰就是在他的监督下挨了好一顿揍。而这个小魔鬼此刻正倚在墙边,从头把他打量到脚,与吴雪峰的目光对上,似笑非笑的扬了扬手中的注射器:“先生,强心剂和强效的恢复药剂,保证你明天活蹦乱跳,好不容易省出来的,可别浪费了啊。”

 

吴雪峰哪怕是个傻子,也应该意识到了,这个少年,绝不简单。

 

犹豫了一会,吴雪峰开口道:“你给我打这个,不会被发现么?”

 

少年有点小得意似的笑了笑,“不会啊,”他眼神平静的看向吴雪峰,“血刺的最高精神权限,如今在我手里。”

 

 

吴雪峰一瞬间以为少年是在开玩笑,他觉得自己似乎该配合的笑一下,少年看出了他的不信任,却没再说话。

 

但吴雪峰随后就目瞪口呆的发现,原本隐而不显的荧蓝色精神纽带正逐渐显现在血刺舰的表面,这些复杂而繁密的纹路铺满了每一个角落,而这些纹路延伸的方向,正是少年所站的地方。

 

他眼睛是穿孔了么??

 

这怎么可能呢?

 

少年抬了抬手,有一条精神纽带似乎想和他玩似的,温顺的游弋过去,在吴雪峰眼前晃晃悠悠,“我想和义军合作,不知道这个见面礼,将军可否满意?”

 

岂止是满意!

 

血刺是圣安东尼奥星最重要的强力防线,更是圣安东尼奥星防御系统的中心,一旦将血刺掌握在手中,攻克圣安东尼奥星的难度直接就降低了一半。

 

“我叫叶秋。明天,我会带你去见阿尔瓦,那个时候,你手上的电子锁并不会真的锁上,烦请你记住明天的路线,大概在路线中段那里,会有一个小机甲收放口,这个小机甲收放口明天会是提前打开的……将军,我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未成年,你收拾我,应该不需要什么太大的力气吧?”说完,他还有些促狭的向吴雪峰笑了笑。

 

对于吴雪峰来说,其实他别无选择。左右也是个死,有一条可能的活路,更何况还能为义军带来助力,这其实是稳赚不赔的生意。

 

“但是先生出去之后,请帮我一件事。”

 

“什么?”

 

“……我有一个弟弟。”

 

 

 

 

3314年12月,在叶修的帮助下,起义军顺利占领了血刺舰。

 

很多被关押已久的幸存者爆发了难以想象的战斗力,三五个成群的扒住兽人们,大量的减弱了兽人的战斗力和义军的伤亡。

 

在血刺陷入一片混乱的时候,血刺的驾驶室,阿尔瓦和叶修正在对峙。

 

叶修的额角撞破了,血糊满了半张脸,左腿上还插着一把匕首,但叶修面上不仅没有一点痛色,反而很是快意,他笑着把匕首从腿上拔了下来,用手臂蹭了蹭被血糊住的右眼,笑道:“你看上去并不慌乱,有什么后手么?”

 

阿尔瓦比他更狼狈,他手腕的腕脉都被切断,踝关节都被叶修给卸了,但神情依旧淡然,甚至还有点笑意。

 

“我在细细的想,是我太蠢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耳目变成了你的耳目,我自己作茧自缚,没什么好抱怨的,从一开始……我就不该让你活下来,是我不听兄长的劝告,太过自大。我辜负了兄长的期待,死在这里,除了丢人,没什么好可惜的。”

 

“是么?”

 

让你就这么死了?二千万冤魂,无数的幼童稚子,恩爱夫妻,都死在你手下,我和兄弟分离,被迫屠戮同族,这些苦难之上,难道我就简简单单的让你死了么?

 

我要让你那么痛快的死么??

 

 

吴雪峰在门外等了一小会,叶秋就出来了。

 

吴雪峰愣了一下,往里看了一眼,他本以为会看到什么血腥的场面,谁知道阿尔瓦全须全尾的躺在地上,也没见身上少那个零件。

 

按照他的想象,叶秋应该会把这王八蛋剁了。

 

叶秋似乎也看出了他有点惊讶,说道:“你们就没有什么想问他的?”

 

“……什么?”

 

叶秋有点无奈的说道:“第四星系的武器备用库在哪?除了圣安东尼奥星,其他的星球再由谁辖制?主将是什么样的人?通讯系统和干扰系统是什么样的?主要的给养运输航道是哪一条?”

 

“你们知道么?”

 

“不知道……”

 

“所以不需要问他么??”

 

“……说的是,说的是。”

 

叶秋也没心思再说下去,“我弟弟呢?我弟弟在哪?”

 

吴雪峰告诉了他之后,叶秋立刻转身就要走,吴雪峰连忙拉住他,“咳,叶先生,那个什么……你现在这样,去见你弟弟么?我看……你还是去一下我们的医疗队比较好吧……”

 

叶修也缓过神来,“说的对,说的对,我太着急了,还得麻烦您指条路了。”

 

 

“血刺舰,兽人三大主力星舰之一,也是后来联盟嘉世舰的原型,身为兽人的主力星舰,血刺舰体量庞大,足足有一百五十平方公里,控制这样的庞然巨物,需要相当高的精神阈值和驾驶天赋,而阿尔瓦就是能控制这艘星舰的、兽人中的佼佼者。据后来的数据统计,阿尔瓦的精神阈值比他的兄长尼禄王子还要高,是目前人类记载中精神阈值最高的兽人。在他控制之下的血刺舰,本应该固若金汤坚不可摧。”

 

“但阿尔瓦王子,是一个坚定的反人工智能的复古者。”

 

“而这一切,都没有瞒过叶秋的眼睛。对于血刺这样的星舰,没有人工智能的二次辅助加固,精神防御难免稍显薄弱。但彼时叶秋还是张没有经过任何精神训练的白纸,编者并不知道他在那样艰难的环境下,是如何摸索出精神力的操控技巧的,对于编者匮乏的想象力来说,这实在是一个无法想象的难题。但从结果来看,叶秋成功了。不仅如此,他还爆发了难以理解的潜力和天才的创造,在不动声色的建立了血刺舰的精神链接之后,为了麻痹阿尔瓦,他利用血刺,模拟了另一个精神链接端口,足足欺骗了阿尔瓦五个月之久。光从这个成就来说,后世便已难以望其项背。”

 

“在圣安东尼奥星解放之后,义军的大部队和主力便全迁到物资丰饶的圣安东尼奥星,也是在这里,叶秋和陶轩第一次见面。”

 

“对于联盟来说,这是一次伟大的相逢。”

 

       

                 ——《联盟史——从最初到现在:奠基人们:传奇:叶秋》

 

 

 

 

 

关榕飞第一次见到叶秋,就觉得这小子劳碌命。

 

他祖父是个大神棍,每天琢磨着给人看手相算命,却养出了他这么一个坚定的科技主义者。但是毕竟还是对他有些影响,他一见到叶秋,心里就模仿起了他祖父的腔调——额窄、迁移宫塌,天生的劳碌命哟。

 

哦,生命线还短。

 

关榕飞把叶秋丢进医疗舱里,不多时,医疗报告就出来了。

 

关榕飞先被omega这一行字刺了眼睛,瞪大了眼珠子盯了叶修一会,出于职业道德才没喊出声来,过了好一会才克制自己把视线揪回医疗报告上面。

 

关榕飞看了一会,忽然开口道:“你多大了??”

 

“十七了。”

 

关榕飞“哦”了一声。

 

太小了,关榕飞想。现在告诉他……会不会太残酷了一些。

 

但关榕飞是个医生和科研工作者,而且他天生性情凉薄,难以共情。

 

医生嘛,断没有向病人隐瞒病情的道理啊。

 

“你身上的皮外伤和疤痕,医疗舱都帮你治好了,没什么事,但我刚才给你做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身体检查,嗯,你的器官老龄化特别严重……嗯……不太好。”

 

叶秋愣了一下,问道:“不好意思,我不太懂,这是什么意思。”

 

“唉原因太多了,说了你也不懂,但你们这些从舰上下来的人,一般都有一些这种症状,就你比较严重,简单来说……就是死得快。”

 

陶轩后来说关榕飞是天字第二号的不会说话——第一号非叶秋莫属。

 

多年之后关榕飞回想到这一天,他确实是糟糕透顶。

 

 

 

叶修在血刺上层设想过无数次与叶秋重逢的场景。

 

然而当他真正面对的时候,却发现一切想象都是一样的的苍白和无力。

 

我想过该跟你说什么,想过我当时应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想过你会是什么样子,但事实上,我什么也无法说,什么也不想做:

 

我只想抱着你。

 

抱着你。

 

再也不想放开。

 

两年的苦难和噩梦就像是被貘吃掉的一顿美餐,在我的脑海中全然不占任何位置,几十年之后的死亡通知也只是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只有你是大事。

 

那个时候叶修想,活得短点又怎么样呢?他一分一秒都不浪费,他带着他弟弟去一个安全的僻静的小星球,建一栋小房子,附近最好有条河,他们自己种一块地,没事钓钓鱼,叶秋可以画画或者写字,两个人就这样闲云野鹤与世无争的过一辈子。

 

多么美好啊。

 

可若世事都能如人所愿,那这世间,怕是再没有什么烦恼、离合和痛苦了。

 

 

那是他们之间的第一次见面。

 

那时,陶轩二十二岁,叶秋十七岁。

 

他们一个是每天都在操心起义军明天的倒霉蛋统领,另一个是自大屠杀中九死一生的少年英雄,彼此都不知道未来的样子。

 

他们一个心中刚刚有点光明和梦想的雏形,另一个刚从一场经年的噩梦中醒来,唯一的心愿就是和兄弟安安静静的终老一生。

 

他们一个不知道自己以后一个会成为史书上最耀眼的政治家,一个不知道自己之后会有颠沛流离战火纷飞的鎏金二十年。

 

他们不会知道,他们怎么可能知道,这次会面对于联盟来说是多么伟大的开端,历史又为其镀上了多少神圣的光辉。

 

他们不会知道,他们的一生,会怎样的跌宕和传奇。

 

 

 

“对于陶轩来说,帝国历3311年到3314年,真的是糟糕透了。陶轩是古安星人,古安在第五星系中已经算是难得的繁华,因此,陶轩读过些书,考上过帝国军校,但后来因为交不起学费,硬生生被学校退了学,被遣送回了第五星系。父母早亡的他为了谋生,不得已在古安星的一个破烂的小机甲作坊找了个工作。这样复杂的少年经历,使陶轩对帝国的腐朽有比常人深刻的多的认识,也有比别人更多的坚毅和勇气。”

 

“帝国历3310年,古安星被兽人攻陷。对于第五星系来说,古安星已经算得上繁华,但对于兽人来说,实在是塞牙缝都不够,因此只留下了人数很少的一只小队辖制。异族的入侵,政府的不作为,激发了这个少年人的血性。于是陶轩冒着巨大的风险,组建了‘救国会’,专门吸纳有志反抗兽人的仁人志士,在这里,他遇到了他生命中的第一个贵人。”

 

“苏沐秋。”

 

“在历史上,这位天才的工程师,实属昙花一现,但他留下的故事和传奇,却并不比其他名将要少,关于他的故事,在之后的‘传承:苏氏薪火’一节中,会更加详细的介绍。在这里我们就简而言之——在古安星,陶轩和苏沐秋相遇了。此时,他们一个有抱负,一个有人。”

 

“苏白元帅有个故旧,是古安星人,苏沐秋和苏沐橙兄妹辗转安定于此,苏白元帅名望之隆,当时的帝国无人可以比肩,苏沐秋身为他的遗孤,天生就有能让人一呼百应的能力。他们两个一相遇,年龄相仿,恨不得早认识十年,一拍即合,随即就诞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3311年11月,陶轩在古安星起义。”

 

 

                       ——《联盟史——从最初到现在:奠基人们:缔造者:陶轩》

 

 

 

直到陶轩见到叶修,他还是有点不敢相信,这个瘦弱的少年能夺走血刺的精神链接,单枪匹马的把阿尔瓦打成孙子。

 

但他也明白,这样的结果,带来的代价是巨大的——他明显遭受过很痛苦的折磨。

 

这让陶轩后来的话更不好出口。

 

看陶轩东拉西扯了好一阵,还没说到正题,陪着他尬聊的叶修先忍不住了:“那个什么,陶先生,有话就说呗,你这样我看着都难受。”

 

陶轩有点尴尬的揪了揪他衬衫开线的袖口,咬了咬嘴唇:“那个……我……那个……我想问,您能不能留下来?”

 

叶修有点没懂他的意思。

 

“……留在我们义军。”

 

叶修愣了一下,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不行,您也看到了,我拖家带口的,还有个弟弟,我不会留下的。”

 

话已至此,陶轩碰了一鼻子灰,这次拜访也应该结束了。

 

但陶轩实在是不想放弃——他在叶修身上看到了巨大的希望,往小了说,是他梦想实现的希望,后世史书从更广阔的视角来说,那是那个时代的希望。

 

“先生……在血刺里待过。我不知道您有没有去过第五星系,见没见过那里的景象。”

 

“我是第五星系人,第五星系是我的故乡,也是最靠近乌斯怀亚小行星带的地方。那里贫困、混乱、人民愚钝,但是却也都是活生生的人,不是简简单单毫无感觉的一堆堆血肉。可如今,第五星系大半沦亡,血刺……只不过是第五星系的缩影。您见过死亡,见过他们的残酷,也理应明白反抗的重要性和迫在眉睫啊!您有能力……我们真的很需要您啊!”

 

叶修垂了垂眼睛,良久才道:“我见过,我原来是勒脱星人。”

 

“但陶先生……古地球时代有人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唔,这是我弟弟写的字,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您跟我说的好像也是这么个道理。但其实我能耐到底有多大,其实我不知道,我只觉得我打架厉害,精神力更是我误打误撞搞明白的,说到底,我也只是个普通人。我很自私,我很害怕,我还有割舍不下的亲人,我与您不一样,我没那么无私奉献,现身家国,希望您能理解吧。”

 

陶轩沮丧的有点想哭。

 

不过碰壁是常有的事,只不过这次格外遗憾了一点,陶轩想。

 

 

陶轩站起来准备走了。

 

叶修盯着桌子的一角,他想:我还有个弟弟,而且我又活不久,淌这趟浑水干嘛?搞不好折腾个两回,一百岁都活不到,二十岁就歇逼了。

 

可是同样的,难道义军的每一个人都是孤家寡人,无牵无挂么?

 

他想起那些在他梦里出现过的面孔,他想起李泉,想起那个特别会骂人的姑娘,想起那个蓝色眼睛的小婴儿。

 

他们都死了,而我还活着。

 

我应该做一点什么。

 

生在这个时代,你要知它的恢宏与壮阔,也要知它的痛苦与磨难,岂能蒙荫于先人,却期望于同辈,而不为后世子孙计?

 

如果……其他人可以死,我为什么又不能死呢。

 

别人的哥哥可以死,我们阿秋的哥哥,又有什么特别的呢。

 

人这一生,会做无数的选择。有些容易些,有些困难些,容易的花的时间短一点,困难的花的时间长一点,大抵如此。但是叶修在陶轩站起转身,这电光石火的一瞬间,却做出了他这一生最重要的一个选择,而于他自己而言,他却并不觉得这有多伟大与多不平凡,他只是不想后悔,不想以后无法面对叶秋,不想以后无法面对自己不能与之和解的余生。

 

 

“陶先生。”

 

“我跟你走。”

 

 

“哥!!起床了!起床了!起床了!!!”

 

苏沐秋懊恼的用被子把自己卷成了个细长条,“妹子,好妹妹,让我再睡后,我昨晚熬夜研究血刺舰的数据了……”

 

“甭研究假的了!真的都来了!”

 

听了这话,苏沐秋腾的一下就起来了,脑袋都穿进了袖子里。“这么快么!!!快快快,快带我去!对了对了,那个在圣安东尼奥星的叶……叶……”

 

苏沐橙在一旁接话道:“叶秋。”

 

“对对对,他也来了么?”

 

“来啦,门外等着呢。”

 

苏沐秋急急火火的一推门,就看到了他。

 

这一幕在苏沐秋短暂的生命中,能排进‘最好看的风景’前三名。

 

身形瘦削的少年将军披着一件外套,衬衫一半塞进了裤子,一半撅在外头,头发有点长,有几根桀骜不驯的立着,他大拇指和食指捏了根烟,大口吸着,没两口就到了头,透着熟练的老烟枪气质。

 

少年将军听到开门的声音,礼貌的对着他笑了笑。

 

 

 

“联盟历14年,苏沐橙将军奉命离开首都星镇守乌斯怀亚小行星带。离开之前,接受了她一生中唯一的一次访谈,主持人提问道:‘苏将军为什么会选择成为军人呢?’”

 

“苏沐橙将军回答道:‘一切从那一天开始。’”

 

“我们都知道那是哪一天。”

 

“3315年2月11日,为了进一步的研究血刺舰,叶秋带着血刺舰来到义军的大后方,第五星系的古安星。在那里,叶秋和苏沐秋苏沐橙相识,两位最有才华的机甲设计师的相遇,碰撞出了难以想象的火花,‘一叶之秋’的出现,正式进入了倒计时。”

 

 

 

 

 

起义军一直都穷的叮当响,星舰一直就那么小鱼两三只,叶修看着都寒碜。他领着这么一艘破舰队和兽人打了快一年,别的没打出来,但倒是把他的凶名给打出来了。现如今无论是起义军还是兽人族,都知道他们义军的统帅是个脑子有坑的疯子,坑别人也坑自己人,绝不含糊。

 

但是实在是穷啊!小机甲还好说,义军已经建立起了一个简单的军工体系,产些小机甲不成问题,但是重甲和星舰还是造不了,连叶修的指挥舰都还是旧型号的重甲,一穷二白的现状愁的陶轩和叶修脑仁都疼。

 

最后还是叶修提议,把血刺改造。

 

其实这主意早就有人说,但是大家一想起那艘星舰上的人命就犯膈应,但最终叶修却拍了板:“钱缺了个角还能不要怎么着?”

 

但血刺毕竟是兽人的星舰,与人类生产的星舰还是多有不同,没有实物让苏沐秋的研究也产生了很大的困难。为了升级和改造血刺,叶修决定把血刺带到义军大后方古安星——他亲自去,一是最近第四星系兽人军团新来的统帅又被他宰了,兽人被迫安静了下来,二是他本来也是想见见这位拥有着奇思妙想的机甲工程师。平时他身边的人都不懂这个,他一个人琢磨也挺寂寞的。

 

苏沐秋和叶修一样,满脑子天马行空的主意,他们两个人凑在了一块,十天里苏沐秋的实验室炸了三回。

 

 

血刺体量庞大,精神纽带更是多而繁杂,这让原来没见过真实星舰的苏沐秋叹为观止,在听了叶修夺取精神链接的细节之后,更是对叶修多了很多钦佩:“阿尔瓦此……此兽我早有耳闻,我听说他精神力强横,雪峰当时带着一个小队的人都被他精神链接上蹬下来了,你很牛逼啊叶将军!”

 

叶修瞟了他一眼,忽然说道:“阿尔瓦不喜欢人工智能,太过狂妄自大,才会让我趁虚而入,”说到这,叶修顿了一下,“可是这么一艘庞大的星舰,如果想要面面俱到的全盘把握,光凭一个人是不可能的,哪怕是我也不敢如此托大,一定程度上还是要依赖人工智能的帮助。”

 

苏沐秋点头同意。

 

“这个人工智能一定要有巨大的运算能力,以及一定的独立判断能力和思考能力,而绝非简单的执行命令,毕竟我也不能时时刻刻面面俱到……”听到这,苏沐秋打断他道:“你的意思是,要让人工智能拥有自我智慧么?不是我说啊叶秋,这以前也不是没有人想过,帝国历2109年的时候,就已经做出过尝试作出类人型人工智能了么,可是因为人工智能组织的反叛,项目很快就被叫停,帝国还特意立法禁止类人型人工智能的研究……”

 

叶修摆摆手,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当年的项目是以做出‘最像人的人工智能’为目标,想造出‘神’,但我只是想做有一点像人的人工智能,不是一段简单的程序,我要的是一个可以理解、独立思考主人命令的人工智能,顶多再给他加上一点性格设置……这其实一点都不难,只是一千年来我们对人工智能太忌惮了,沐秋,我觉得这不对。” 

 

苏沐秋若有所思。

 

“让我思考一下……我再想想。”

 

 

 

第五星系穷的叮当响,唯一的优点就是矿星多,各种矿产都有。只不过第二星系的矿藏也很多,也轮不到它这偏远的第五星系先发展起来。但对起义军来说,这实在是件好事,改造血刺舰和制作高级人工智能的材料都一应俱全。

 

在叶修的怂恿下,被命名为‘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的人工智能正式被提上日程。 

 

起名字的时候苏沐秋还笑话叶秋,“哟,你这成语还能写错,啧啧。”

 

叶秋笑了笑,没说话。

 

叶秋第一次写这个成语的时候这么写错了。

 

 

 

苏沐秋一向喜欢开着小机甲去各个无名行星勘测矿产,但是无论是他还是叶修都从来没想到过真的能开采到什么稀有矿藏。所以,当有一天苏沐秋举着一块银白色金属张牙舞爪的从机甲上跑下来的时候,叶修和苏沐橙都以为他被鬼上了身。

 

“叶秋!叶秋!你快快来看!”

 

苏沐秋手里的这块金属,乍看跟普通的合金没什么区别,但是仔细一看,总觉得金属表面仿佛一直在流动,流动形状似乎也不怎么固定。

 

 

 

“这是一种变形材料!!!但是阿秋!它跟现有的变形材料不一样,它的硬度、颜色也是可以改变的,也就是说,有了这种变形材料,变形材料将不仅仅是应用于民用,也可以应用于军工!阿秋,你想象一下,我可以造一艘机甲,甚至星舰!它可以和血刺……不不,嘉世一样大,也可以和一块小石头差不多大!阿秋,你想一想!”

 

在狂喜中,苏沐秋把他发现这种材料的小行星取了个名字——他叫它千机。

 

但是由于对这种变形材料的研究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再应用到建造机甲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苏沐秋再激动也不能一口吃成个胖子,只能慢慢的磨。

 

“3315年6月1日,古地球时代的儿童节,在经历了对智能型人工智能漫长的讳莫如深之后,‘一叶之秋’诞生于古安星,并在此后六十几年岁月里,一直陪伴着叶秋。”

 

 

 

                        ——《联盟史:从最初到现在·奠基人们·传奇:叶秋》

 

 

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制造完成那天,叶修和苏沐秋一人拿着一块巴掌大的芯片笑的合不拢嘴,苏沐秋问道:“诶叶秋,你想把一叶之秋的性格设置和相貌设置,设置成什么样啊?”

 

叶秋想了想,摇了摇头,反问道:“我没想好,你呢?”

 

苏沐秋嘿嘿笑了两声,“我要设计成你的脸,然后把性格设置成温柔如水憨厚老实笨嘴拙舌体贴贤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说完,苏沐秋极大的被自己的这个想象取悦了,一时间笑个不停。 

 

叶修:……

 

我抽不死你!

 

两个人玩闹了一会,叶修直起身子问道:“诶,千机的矿藏储备探清了么?”

 

苏沐秋懒洋洋的嗯了一声,“探清了……其实也不是很多,做一艘嘉世级别的星舰倒是够,但是也只能剩下一点边角料了。”

 

“边角料……那你割一块先给我吧。” 

 

苏沐秋挑了挑眉,“干嘛?”

 

“送人。”

 

 

这是一个山水很秀丽的小行星。

 

隐没在第五星系和第四星系的边界,这个小行星很小,真的很小,一点也不引人注意。

 

叶秋就住在这里。

 

房子是3D打印的,放在一个小山坡上,往下再走百十米,就是美丽的天然湖泊。自然生态极好,四季分明,此时正是盛夏,草木葱茏,风景优美。

 

只是……似乎只有叶秋一个住客。

 

“检测到有机甲!入侵!入侵!哦哦哦!不是入侵!不是入侵!”

 

这是叶秋闲来无事自己造的机器人,设定的时候走了神,把它变成了咋咋呼呼的傻姑娘。一听到有人入侵,叶秋一开始有点欣喜,但很快就调整了面部表情,一下子从甜姐儿变成了晚娘脸,因此,叶修一进门就看到一个小机器人张牙舞爪的扑过来,他下意识的一让,这小机器人居然刹不住车,一下子滑到门外去了。 

 

叶秋:……这丢人现眼的东西!

 

看到叶修进了门,叶秋也没摆出什么好脸色,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一个眼神都没分给叶修。

 

一年多前,为了叶修加入起义军的事,他们两个大吵了一架。

 

他们当时在义军的基地呆了两个多月,叶修还没有走的意思。叶秋本来以为他哥只是还没想好去哪,可随着时间的流逝,吴雪峰一天能来他们俩的房子三回,叶秋就算再迟钝也明白事情的不对头了。

 

他先是反对后是完全不讲道理的吵闹,却也没动摇他哥的心智。

 

他们两年不见,他哥看上去好像和以前没什么不同,但是却在叶秋看不见的地方从吃软不吃硬进化成了软硬不吃的一个乌龟王八壳,他说什么也没用。他哥还故技重施,武力把他挟持到了这颗小行星。

 

叶秋其实看得出来,这颗小行星的挑选,是用了心的。

 

虽说第五行星天然行星很多,但是随着人口的急剧扩张,还未被开发过的小行星也少之又少,更何况这种风景如画适宜旅游的行星。

 

房子和家具是3D打印的作品,但是叶修别出心裁的给他准备了一间实验室,专门给他钻研些叶秋热衷的旁门左道的小发明。

 

但是叶秋不太领情。

 

再舒适的环境,再秀美的景色,最后还是只有他一个人欣赏而已。 

 

去义军就去呗,他跟着不就成了?何必要把他扔到这偏远的小行星来呢?

 

叶秋心中有气,但他对叶修一向顺从,于是他也只是给叶修脸色看,并没有真的再跟叶修吵闹——他也知道义军境况不好,不想给叶修添没意义的堵,更何况叶修忙得很,也不怎么经常来看他,大半年才来一趟,他们兄弟这么聚少离多的,相聚的时间用来吵架不值当。

 

叶修看叶秋的冷脸,也不生气,搓了搓手,有点讨好的凑过去:“阿秋啊,最近怎么样啊?写了什么新字么?或者做了点什么别的东西?”

 

叶秋不咸不淡的看了他一眼,从写字台上拿了一张纸撇给他,“喏,送你?”

 

叶修不好这个,叶秋最喜欢的行楷他能认明白已经算是不容易,他颠来倒去看了好久,也不知道叶秋是写了什么,问道:“阿秋,你写的这是什么?鬼画符似的?”

 

叶秋冷笑了一下,“篆体,闲来无事,想到你就写了。”

 

“什么字啊?”

 

“傻逼。” 

 

叶修:……

 

向来无往不利,口舌之争能一个打一百个的叶将军难得打了个嘣,讨好地笑着,把那张纸叠了几次揣进兜里:“是么,送我我就收了。”

 

叶秋看他那小心翼翼的样子一时又是心酸又是想笑,“想吃什么?我去给你做。”

 

如今家用机器人早已普及,哪怕是第五星系,只要是稍稍有点头脸的体面人家都有,原来的叶家兄弟是为了省钱才不买,如今虽说两个人依旧一穷二白,但是以叶修的身份,倒还真不至于连个家用机器人都弄不到——是叶秋不愿意要。

 

他一个人在这实在是寂寞,没事研究研究小发明、写写字、做做饭,已经算是难得的乐趣了。

 

叶秋心里其实很开心。

 

他哥三个月前来了一次,他本以为今年都再见不到面了。 

 

人一开心,动作都比以前快不少,不出五分钟,叶秋已经切好了所有的食材,炖上了汤,热上了锅。

 

叶修正坐在叶秋的工作台上,对着他的那些未完成的小发明上下其手,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叶秋研究数据。

 

正在这时,刚刚走马上任的人工智能一叶之秋忽然出声道:“先生,有陶轩先生的通讯。”

 

 

 

 

 

“陶轩,这位领导联盟时间最长的领袖,后世史学家多深入研究他的政治手腕,鲜少有人提及他军事上的成就。但实在是因为在那个年代,叶秋的天才掩盖了其他所有将领的光辉,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的陶轩主席绝非一个三流的军事家。3315年初,由于第四星系兽人部队的指挥官再次阵亡,兽人部队在第四星系节节败退,兽人的军队着实安静下来。因此,义军和兽人部队暂时处于了一个微妙的平衡,互不干扰,给两方都留下了休养生息的时间。”

 

“因此,叶秋不用再一直留在第四星系。由于叶秋动身去古安星和苏沐秋一起进行人工智能的研究,第四星系由陶轩留下坐镇。陶轩深信‘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法则,除却将大将吴雪峰留在圣安东尼奥星驻守之后,他把一半以上的军力分散在了几个不太惹眼的小行星里——以图最快的建立起数个军事要塞。”

 

“事后证明,这是一个无比英明的决定。”

 

“3315年6月8日,一支帝国的舰队悄然靠近圣安东尼奥星,并向圣安东尼奥星发出了通讯请求。没有任何一个人,包括吴雪峰在内,对这支舰队起太强的防备心,毕竟如今外患重重,枪口一致对外,虽然帝国的军事主力和首都都在第三星系,然而唇亡齿寒,第四星系的安危对他们也至关重要。因此,没有犹豫和怀疑,吴雪峰接通了这个来自帝国的死亡通讯。”

 

“数百枚宇宙核导毫无预兆的倾泻而下,圣安东尼奥星、数十万义军、2亿居民、吴雪峰将军……”

 

“转瞬飞灰。”

 

 

 

 

 

 

 

                ——《联盟史——从最初到现在·奠基人们·缔造者:陶轩》

 

 

叶秋哼着曲,兴高采烈的炒着菜,突然被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吓了一跳,从厨房探头一看,发现他工作台上的东西被他哥扫掉了一半,他哥眼眶通红,嘴唇抿成一条直线,眼睛里是他从未见过的暴虐和戾气。

 

叶秋心里一突突,连忙关了火,问道:“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叶修努力的控制了一下自己的面部肌肉,用尽全身力气对叶秋摆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没什么事……就是圣安东尼奥星遇袭了,我得去看看,阿秋,饭……饭我就不吃了。”

 

叶秋一愣,虽说满心欢喜落了个空,但是圣安东尼奥星他们两兄弟着实住了好几年,算得上半个故乡,连忙道:“你去吧……去吧,你……小心些。”

 

 

 

叶修也没再多说,原本停在远处的小机甲早已顺着他精神力的操控来到门前。临走之前,叶修才想起来道:“我这次给你带了个礼物,给你放门旁边了。”

 

叶秋点了点头,也没看那个所谓的礼物,只是抬着头目送叶修的机甲消失在他的视线里——默默等待着他的下一次归来。

 

 

陶轩活了二十几年,从未像现在这样无法抑制的暴怒和悲愤过。

 

圣安东尼奥星遇袭之后,他反应得很快,立刻全线收缩防线,圣安东尼奥星附近的小行星的居民和驻军都被他撤到了第四星系的外缘——并没遇到什么太大的阻碍,帝国军似乎没有干涉的想法。

 

苏沐秋到的比叶修早些,一进陶轩办公室的门,就看到一地的狼藉,办公室里能摔的能砸的都被陶轩摔光了,陶轩脸色涨红,都能看到额头上的泛青的血管正在突突的跳。

 

苏沐秋想说点什么,但是话在肚子翻来覆去了几次,都没说出来。

 

陶轩看到苏沐秋,喉头上下动了动,一出口却成了哭腔:“沐秋!两亿人!两亿平民啊!!活生生的人啊!!他们刚刚从兽人的统治之下脱离出来,他们刚刚从那场大屠杀之下幸存下来!!他们可以活了!!他们才刚刚过上安静平和的日子,现在呢?死了!!死了!都死了!不是死在兽人的炮火和屠刀之下,却死在了我们自己人,我们同族的核导弹之下!啊??你觉得这应该么??”

 

陶轩越说声音越高,说到最后,已近嘶吼。

 

“我们他妈在交战前线,拼死拼活为了什么啊?啊?是,我们反对帝国的统治,这不假,可是如今这种态势,兽人手里的刀都他妈要怼到眼皮子底下了,什么话不能以后谈,什么条件不可以以后提,什么仗不能过了这段时候再打么?就算心有不满,不能先说句话再动手么??”

 

“他们在第三星系,首都星,一个一个,云端之上!全然不管泥里人的死活!他们只关心自己的政权,自己的位置,他们觉得我们这些当兵的泥腿子可以死,好!那平民呢?它们也是有身份证明的帝国子民啊,难道就因为活在我们治下,就他妈该死了么?哼,他们既然这么干,谁怕谁啊?跟他们拼了!”

 

苏沐秋刚想出声,就有一个声音道:“不行。”

 

苏沐秋一回头,就看到叶修那张看不出太多情绪的脸:“现在跟帝国撕破脸,没有什么好处。兽人的军队还虎视眈眈,这个时候跟帝国开打,只会让我们腹背受敌,我们那点家底,别人不知道,你我还不知道么?”

 

陶轩呸了一声,“我呸!第三星系的狗东西打的不就是这个主意么?把我们剿灭?他们做的就是割地求和的打算,第五星系是蛮荒之地,第四星系丢了也不算太肉疼,与虎谋皮的算盘打得啪啪响!而且……阿秋,雪峰……雪峰也在那,那是雪峰啊!”

 

陶轩捶着桌子,已然泪流满面。 

 

叶修撇过头,不看陶轩道:“他们打算把第四和第五星系拱手让人,我们不能。让出去之后,这的平民是什么命运,你我门儿清,我们要是没有了……最后一把保护伞也没有了。帝国虽然炸了圣安东尼奥星,但是却没对附近的行星进行打击,估计也是存了让我们大伤元气但是却不斩草除根,想让我们当个抵挡兽人的急先锋的意思。”

 

说完,叶修嘲讽的勾了勾唇角,“哪个蠢货想出来的馊主意。”

 

陶轩沉默了一会,忽然道:“那我们就忍下这口气么?雪峰、那么多兄弟、那么多平民的血就白流了么?我们……我们就……我们就这么不管了么?”

 

叶修掏出根烟,单手点燃,“我们只能怂,但是……总得让他们付出些小的代价吧。”

 

 

 

第三星系,首都星,尤瑞将军府。

 

尤瑞最近实在是春风得意,前一段时间陛下正为了第四星系和第五星系的事头疼,他为陛下出了主意,刚好解决了陛下的烦心事,起义军吃了那么大一个亏,但是屁都没放一个,反而还给第三星系边缘的守军发了友好通讯。

 

一切都不出他所料,陛下因此对他的印象也更加好了,眼看着他的肩章上又要多一颗星星了。

 

尤瑞一想到这,就不受控制的想笑。

 

尤瑞一推开他书房的门,就感觉有点不对劲:他毕竟投身行伍多年,虽说是个两面三刀的浑不吝,但到底有些底子还在,总觉得屋里有些不寻常。 

 

但他还没等琢磨出来哪里不对,只觉得身后的门忽然咔嚓一下锁上了,智能控制的窗帘也一下子拉了起来。书桌背后的椅子一转,出现的是一张陌生而俊美的脸。

 

“尤瑞将军,日安。”

 

 

 

平心而论,叶修没有离开太久。

 

但苏沐秋觉得他已经离开很久了。

 

叶修回来的时候正是落日时分,小机甲优雅地滑入机甲收发站的那一刻,苏沐秋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

 

叶修脸上没有疲色,丝毫看不出来他刚刚经历了数日的航行,更看不出来他刚刚单枪匹马的闯入首都星一位将军的府邸,进行了一场无声的刺杀。

 

他只是静默无言的看着巨大的日轮沉入地平线。

 

他点了一根烟,叼在嘴里,忽然道:“再过两天就是雪峰生日了。”

 

停顿了一会,补充道:“我本来还不知道要送什么,不知道送尤瑞下去陪他,他满不满意。”

 

叶修平日里跟苏沐秋相处时多是插科打诨没个正形,如今这么一番做派,才恍然让苏沐秋明白:他不是个简单的机甲工程师,而是手握重兵的铁血将军,随便动动手都能引起一次天翻地覆。

 

但是他现在面对着夕阳,嘴唇因为太久没喝水而干燥起皮,脸上满是怀念和不舍,身形看上去也很是单薄,怎么看都像是个无害的少年样子。

 

底下的士兵还有民众都说,叶修是义军最锋利的刀。

 

但苏沐秋觉得他是剑——两边都是有刃的,对外他无往不利,对内他也不收锋芒。

 

他似乎一直都是那样坚硬而锋利的样子,让所有人都望而却步。

 

而苏沐秋在这一刻忽然意识到,他无可救药的爱上了这把利刃。

 

直到他的肉身和灵魂都已殒灭,此志未改。

 

 

 

 

评论
热度(26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煮茗听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