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茗听雨

棠落的转载和吐槽小号了解一下:)

【All叶】关于无论如何都无法预测的意外事项▪下

节操和下限:

悠悠堇:

过气写手悠悠堇很久没收到那么多催更,受宠若惊。

以前有过“关于无论如何……”的tag后来因为删得只剩几篇就把tag也删了,现在又开了。可以订阅→

之后可能会重新开始写这系列的短篇(可能)


————————


叶修是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是叶修。

颠来倒去的两句话在好多人脑内不断重复。

实际上叶修的语气是相当稀疏平常的,就像是在说今天天气真不错。

他丝毫没有意识到他无负担的坦白对现场造成的文化冲击,还表现得像是全世界都应该知道这件事,而对此感到惊讶的人都是傻逼。

“这,这还真是令人惊讶。”

主持人争做第一个傻逼,并且他的结巴更严重了,他支支吾吾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想到该怎么处理这种场面,

“……对了,我听说各位大神似乎都跟一叶之秋的关系不错,大神们早就知道叶修就是一叶之秋的事吧。保密措施做得真好啊。”伴随着干巴巴的笑声,场面十分尴尬。


这个主持人嘴巴张张合合地在说些什么?

被点名的大神们完全在状态外,这时候移动摄像很识相地照过那一张张脸,投到背后的大荧幕上。

茫然而充满问号,眼睛微微瞪大,随时都有可能爆发,因为过度惊讶而看上去完全在状态外。

随着平移的镜头,全明星选手们用实际行动解释了亿脸懵逼的含义。

叶修却很自然,在扔下炸弹后看了看周围,之后没有流程了,活动到此为止了,他也就想开溜了。

叶修因为辈分小,本来就站在靠台阶的位置,在众人还处在放空愣神的状态时,在苏沐橙的掩护下悄悄地下台了。

一切就发生在几秒钟内。

主持人和苏沐橙之间形成了一个绝妙的夹角,让另一边的选手看不到这边的叶修,同时他们的第一反应是惊愕,没能立刻把叶修和一叶之秋联系起来,相熟的选手之间在对视,试图从彼此的眼中看出些什么,等到他们反应过来回头去找叶修的时候,叶修已经被苏沐秋揣着跑没影了。

反应过来的人想冲下台,然而主持人还在喋喋不休,他们还要走闭幕的流程,揣着各种各样复杂无比的心情,好不容易才在数十分钟后下了台。

“我不相信!”

一下台,黄少天就对着苏沐橙无比严肃地表达了对叶修的不信任。

虽然底气有些不足,语气有些漂浮,眼神有些心虚。

“总之……我不信。”

黄少天的声音低了下来。

无论是谁,如果忽然知道自己一度很讨厌的人和自己喜欢的人是同一个人总会下意识地拒绝接收这个信息。

即使回味一下过去的蛛丝马迹,多少可以察觉出叶修和一叶之秋间的相似性,但是总感觉一旦承认这个事实,自己就输了。

全明星选手三三两两地散在后台,距离苏沐橙和黄少天不远不近,看上去都在和身边的人闲聊散场后的续摊,注意力却集中在黄少天和苏沐橙的交谈上。

“你不信?”原本已经打算离开的苏沐橙回过头,似笑非笑地看着黄少天。

“当然不信,老叶怎么可能是那样的臭小鬼。”

黄少天理直气壮地表示怀疑。

苏沐橙点点头:“哦。”

然后直接走了。

哦?她说哦?

这饱含着嘲讽的一个“哦”彻底让黄少天无话可说了。

“黄少。”见黄少天一个人站在原地气得不轻,郑轩顶着压力前去安慰,“其实叶修也没什么不好的啊,至少他长得挺可爱的。”

在全明星第一天亮相的时候,叶修在大部分长相很直男的职业选手中显得格格不入,并且在当天收获了大把新粉,一部分是被颜吸引的,还有一部分就是因为他再次战胜了周泽楷,当然周泽楷的表现也决然不弱,而且两人针锋相对难舍难分的画面看上去很好看,又吸了一波CP粉,伴随着全明星出道,简直是叶修的涨粉狂潮。

郑轩的这番安慰完全没有起到安慰的作用,反而把火烧到了自己身上。

黄少天眯着眼睛看他:“你觉得叶修可爱?你什么意思?你喜欢他?”

“……”我不是这个意思。郑轩冤枉极了,黄少你自己是基佬就算了,怎么看谁都是基佬了呢。

黄少天像是在强迫郑轩记住一般用力地捏住他的肩膀:“叶修一点也不可爱。他很丑。”

“……”

虽然没到周泽楷那个程度,但是也不丑吧。

郑轩觉得他们黄少可能因为“一叶之秋=叶修”的这个重大打击而神智不清了。

看不下去的喻文州把郑轩解救了出来,拍拍黄少天的背:“少天,面对现实吧。”

“我不。”黄少天很任性。

他的确像郑轩想的那样,神智不太清醒,他正在回想他到底在和“一叶之秋”聊天的时候说了多少叶修的坏话。

好像多得根本数不清了。

这就是黄少天不肯面对现实的主要原因。

“那么明显都认不出来。”从他们身边经过的韩文清凉飕飕地飘来一句,“看来你也没那么喜欢他。”

黄少天身侧的拳头握了起来,又很快松开,脸色很不好看,阴郁地问韩文清:“你早就知道了?”

本赛季大漠孤烟的出道也算是一件大事,毕竟大漠孤烟在荣耀网游里也是有名的高手,只不过锋芒稍微不及一叶之秋。

韩文清与大部分职业选手也是网游时期就认识的熟人,只不过他与叶修年龄最相近,当熟人们都一批批地进入职业圈时,只有他和一叶之秋还经常在网游里晃荡。

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是人尽皆知的死对头。

之所以人尽皆知,是因为他们经常PK,也经常在一起。

韩文清早就知道一叶之秋和叶修是同一个人吗,这是目前在场的人最在乎的问题。

“我知道。”韩文清的语气平静无波。

“你不厚道!”黄少天咬牙切齿,过了会儿忽然又说,“我不相信。”

也不知道是不相信韩文清早就知道,还是不相信一叶之秋是叶修。

“谁管你相不相信。”

韩文清也无所谓他相不相信。

“把他叫出来吧。”

作为本次全明星的主办方,微草队长王杰希的表情要更复杂一点,“把他叫出来,就什么都知道了。”


叶修到微草俱乐部的时候已经快十点半了,他没有穿队服,披了件羽绒服,围巾围住半张脸,毛绒帽遮到刘海,虽然包得严严实实的,露出的眼睛倒是很亮。

旁边还跟着苏沐秋。

一脸不耐烦外带戒备的表情。

“找我们家孩子有什么事。”苏沐秋不动声色地把叶修挡在身后,“一群大神找新人的麻烦?”

微草俱乐部的训练室里坐着的都是豪门战队的王牌们,他们从叶修进门起就紧紧盯着他,透露着危险的气息。

“开了暖气,把外套脱了吧。”王杰希作为主人,礼节性地问候道。

“我们还是快回去吧。”苏沐秋曲解他的意思,“你看这都什么人,刚来就让你脱衣服,性骚扰啊。”

叶修没接话,乖乖地把帽子手套围巾都摘了,也的确是有点热。

苏沐秋撇撇嘴,有点不高兴。

“找我来有什么事?”叶修理了理头发。

“叫你带的帐号卡带了吗。”问他话的是孙翔,语气很不客气,好像叶修欠了他天大的債。

“带了。”叶修倒不太在意孙翔的态度,或者说习惯了,在网游里认识之后,孙翔对他的态度就一直这么不客气。

叶修扫了一圈,发现韩文清也在,这让他有点意外,他和韩文清倒是经常聊天,但不知道这货什么时候也混进大神的圈子了。

“抛弃我奔向光明大道啦。”

叶修走过去用力地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

“一天到晚胡说八道。”

韩文清把叶修的手拍下来捏住。

这种习惯性的小动作如此微小,却让人无比在意。

黄少天按捺不住,从口袋里抽出自己的帐号卡:“来一盘吧。”

来一盘吧。

然后我就能彻底地确定。

叶修看了他一眼,稍微挑了挑眉,沉默中,黄少天觉得时间过得很慢。实际上也就过了两三秒,叶修就答应了下来。

他随便挑了台电脑坐下,开机刷卡,进入竞技场,黄少天发来了房间号和密码,叶修登入进去。

黄少天戴着耳机,看着屏幕,几乎不敢呼吸,房间里渐渐出现的角色,赫然就是一叶之秋。

难得没有过多废话的,比赛开始。

一场精彩的对战,以一叶之秋的胜利结束。

黄少天埋着头,呼吸了好几下,然后把耳机摘下来,用力地摔在桌上,王杰希的眼角抽了抽。

妈的,摔得这么干脆利落,又不是你们家的设备。

黄少天唰地冲到叶修面前,把他从椅子上拎起来,然后用力地搓揉着他的脸,揉得叶修原本白皙的皮肤泛起了薄粉。

“干什么你,不就输了一盘吗。”叶修有点口齿不清,“至于这么生气吗。小气。”

“你个小鬼真不知道我到底是在为什么生气?”

黄少天发出的每个音节都充斥着火气,好像下一秒就要把叶修吃掉。

“……”叶修想了想,“没有认出我,明明是你的错,为什么反而是你在生气?”

黄少天的动作停下了,颓然地松懈下来:“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

“我以为你自己会发现。”叶修揉着自己的脸,烫烫的,还有点疼。

“其实这也不能怪少天。”喻文州的温声软语带着特有的说服力,“你都没怎么跟我们交流过,这次全明星才算第一次正式见面,你也有过分的地方。”

叶修点点头:“你还真是能把乱七八糟的歪理说得好像真的一样。”

喻文州谦虚地笑笑:“比不过你。”

之后叶修又被拖着和其他人在竞技场里PK,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遍他真的是一叶之秋。

语言可以说谎,证据可以造假,但是战斗中的感受却那么真实。

“周泽楷你这个不要脸的。”

叶修刚跟周泽楷PK完,下一个是孙翔,他正准备开始,黄少天却在那边咋呼了起来,

“你刚才是不是点赞了一条推周叶的微博,你真是搞笑啊,变脸可变得真快啊你。”

“没有你快。”周泽楷毫不认输,目光直指黄少天捏着叶修耳垂的手指。

“别争了,你们这些人变脸都很快。”

苏沐秋把黄少天的手拿掉,替叶修拒绝了王杰希泡的茶,

“我们要回去了。你们慢慢玩吧。”

苏沐秋朝叶修伸手,叶修很自然地把手递过去。

孙翔看着两人还没开局的PK,挣扎了一会儿,还是站起来,看着叶修:“……那你走吧。”

“……”孙翔故作轻松的语气和眼神有一瞬间让叶修觉得自己疑似一个渣男,他把手抽回来,又坐下,“来吧,开。”

“……”苏沐秋都快被气笑了,他居然不知道叶修什么时候这么吃装可怜这一套了。

PK进行到一半,训练室的门忽然被踹开了,一个裹着寒气的人冲进来,一眼看去长相跟叶修别无二致。

只是脸上的笑容有点阴森,像个RPG游戏里的反派大BOSS:“你还真敢回来啊。”

叶修眼角一抽,干笑道:“你是谁啊。”装作不认识的样子。

“你说我是谁?亲爱的弟弟。”

“……”

其他人脑中瞬间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见了家长。


——————————


如果叶秋是哥哥的话,哪怕只比叶修早那么几分钟出生,也一定会把老叶宠上天吧(痴笑)

自己默默地想象了一下。但是不写出来了。


先给基友看完这章让她发表感想。她说,哇,修罗场。哇,标准结局。

然后就没了。

哦。

就没了。

实际上也就这点东西嘛。原本想直接断在上次掉马那边的。毕竟,后面的都很公式化了嘛。硬要写出来就很烂尾啦。(……然而还是写出来了。

评论
热度(13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煮茗听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