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茗听雨

棠落的转载和吐槽小号了解一下:)

【all叶】化妆舞会与出柜现场

节操和下限:

慕瑾:



  -魔性!

  

  -ooc!




  01

  

  叶修一推开房门就看到了楚云秀。她坐在镜子前,手上拿着支口红,正往下眼睑附近涂抹着。

  

  叶修愣了愣,在思考几秒也没有弄懂楚云秀这么做的目的后忍不住出声问道:“我说楚云秀,睡醒了吗?”

  

  楚云秀的手一顿,随即转过身,瞪着一双有被红彤彤的下眼皮衬托而显得清澈的眼睛与叶修针锋相对:“你懂什么?我在遮黑眼圈。”

  

  说完,她又转过身,一面用小指细致地将口红沿着眼眶抹开,一面用另外一只手在一堆化妆品里挑挑拣拣。

  

  叶修有些奇怪,世邀赛的决赛在两天前就已经结束了,他不知道楚云秀为什么在忙活这些:“你要出门吗?怎么这么全副武装?”

  

  “嗯?”楚云秀正用粉底液去盖住口红的痕迹,也就叶修说话的那么一会儿过去,她淡淡的黑眼圈就被彻底覆盖在了科学的力量下,丝毫不会被发现,看得叶修直叹神奇。

  

  还没叹完呢,叶修就听见楚云秀回答了:“今晚有化妆舞会,必须得打扮吧。”

  

  “哦,”叶修点了点头,而后又提醒了一句,“你现在可是名人了,去舞会要确认安全,别太晚回来。”

  

  楚云秀被他的叮嘱感动了一下,然后就笑了出声:“你在说什么啊,别搞得好像你不用去一样。”

  

  “为什么我要去?”叶修奇怪。

  

  “……”楚云秀无语了一下,解释道,“你不知道吗?今天晚上有个化妆舞会,是联盟给世邀赛选手们安排的放松活动,明确要求所有人都要参加的。”

  

  “……”叶修也无语了,“什么时候说的?我为什么不知道?”

  

  “昨天才决定的,是那个……那个什么……”楚云秀皱着眉想了想,脸上露出了诡异的微笑,“是你的小痴汉Alex提议的。”

  

  叶修叹了口气,“你别这样称呼人家。”

  

  “怎么样了,本来就是。”楚云秀理直气壮地说。

  

  本届世界荣耀邀请赛的看点极多,各国不同的竞技风格,不同的选手特色,还有不同的性取向。

  

  在很长一段时间“中国队的一叶之秋和韩国队福珠到底谁才是世界第一的战斗法师”和“是不是亲生兄弟——黄少天与bill之两个话痨的最终对决”这两大话题占据电竞新闻头条时,唯有一则新闻能与这二者抗衡。

  

  “美国队队长——十八岁的少年天才挑衅中国队领队却被中国队领队虐飞为何对该领队态度大变?”

  

  同样在很长一段时间荣耀论坛都被“哪国的女选手最美丽”和“哪一队的帅哥最多”这样的讨论淹没时,只有一个帖子从深海里浮起,漂进众人的视线。

  

  “惊天爆料!!!美国队队长Alex向叶修表白了!!!”

  

  <<<

  

  “每天早中晚准时来请安,吃饭给你夹菜,赛前找你鼓劲赛后找你安慰,连你洗澡时忘带毛巾了他都能从四楼跑上十五楼拿来给你,你说他变不变态?”楚云秀义愤填膺。

  

  叶修想了想,说:“我没记错的话,我们来到苏黎世之后这些事我们队里的人也做过不少吧。”

  

  “……但是我们是不一样的!”楚云秀正想为队里的小基佬们辩解,就见摆在桌子上的手机震了震,一条条群消息显示了出来。

  

  一人饮酒我独醉,七八个修宝贝我一起睡(8人)

  

  剑圣•yellow:我刚才知道舞会原来是Alex那个混账提议搞的!而且他还赞助了场地!靠,奢侈糜烂!

  

  魔术师•king:听说他好像想在舞会上做什么,可能是和叶修有关。

  

  枪王•week:……!!!

  

  剑圣•yellow:我去!那还用说吗!他就是表白被老叶拒绝之后不甘心想在舞会上搞点小浪漫小惊喜去勾引老叶!

  

  黄金右手•square:卑鄙无耻下流贱格!

  

  张+happy:今晚去的人不少,危险人物可不只美国队那个,忘记叶修这段时间收到多少莫名其妙的告白信和小礼物了吗?

  

  苏沐橙:噗,真没想到他魅力这么大呢。

  

  喻文州:总之今晚看好叶修吧。

  

  “……”你们就不能笔直一点,正直一点,不管怎么样总之就是straight一点吗。

  

  楚云秀的底气都如烟散在往事里。

  

  “我们……我们是出于关心你。”楚云秀生硬地解释,“不像Alex和那些变态们只看中了你的肉体。”

  

  “哪些?”叶修敏锐地抓住了什么不对劲的字眼。

  

  楚云秀死鱼眼棒读道:“众多国家队的成员与中国队领队关系异常亲密,记者在采访时曾亲眼见到英国队的牧师为叶修点烟,日本队的拳法师把小纸条塞进叶修的口袋里,韩国队长自己爆料是叶修的迷弟,他的很多技术都是还用着一叶之秋时的叶修身上学来的。”

  

  叶修:“……”

  

  楚云秀:“以上爆料摘自荣耀八卦周刊。”

  

  叶修:“……离李迅远点。”

  

  楚云秀点了点头,目光又扫到手机上,正巧看到黄少天自言自语了一句“不知道今晚老叶会穿什么衣服呢”。

  

  “既然要去参加这么高端的活动,那我就快点去找老冯谈谈,看看能不能给我走个后门不去参加了。”叶修一边说着,一边迈开腿就要走出房间。

  

  楚云秀一瞬间福至心灵,忙喊了一声:“等等。”

  

  “有事?”叶修转过身,却看见楚云秀笑眯眯地过来扯他,一把把他按在镜子前,而后左手化妆蛋右手BB霜,脸上挂着的笑容就和好不容易才看到了《我的非常女友》的大结局,却发现站错了cp,男一男二牵手,女主孤独终老时如出一辙的……温和。

  

  “想干嘛?”叶修觉得背后一凉。

  

  “化妆舞会,听名字就知道是要先化妆嘛。”楚云秀嘿嘿笑道,下一秒软绵绵的、不知道沾了什么不明乳液的化妆蛋就抵上了叶修同样软绵绵的脸颊,“这一趟出来我从你这里学到了不少东西,作为回报,我助你在今晚艳压群芳。”

  

  “您太客气了……”叶修的脸色就和楚云秀刚刚用过的那只TomFord白管口红一模一样。

  

  我是指白管。



  

  02

  

  夜幕落得准时,伴着夜色吞没了大部分的光亮,零零碎碎却斑驳美丽的灯光却从一间会场里撒出来。

  

  舞会还没正式开始,嘉宾陆陆续续地进到会场。

  

  世邀赛的压力对所有参赛选手来说都是巨大的,当一根弦绷得太紧时,很容易就会断掉。因此一次放松是非常必要的。而放松却也不是怎么来都可以的,对于这些宅男宅女来说,化妆舞会这种社交活动显然是十分新奇的,因此可以看出大多人都精心打扮过自己,笑容洋溢着欢喜。

  

  “第几个了?”人群中有几个画风不太一致的小伙子,靠在吧台惆怅地晃着鸡尾酒里变色的橘色灯光,王家卫式的色调披覆着他们。

  

  “第五还是第六个?”黄少天一脸不耐烦,“谁数的清啊,一个个见到叶修就扑过来,什么心态啊这是?”

  

  “拜服于强者的心态。”又一次送走了一位前来搭讪的小年轻后,叶修终于有机会回到中国队队员的身边和他们胡侃了。

  

  “吹吧你就。”张佳乐哼了声,“打赢过那个Alex一次就是强者了,你还真大脸。”

  

  “是世邀赛期间唯一一次公开的比赛场合就打赢了美国队的队长,”叶修纠正,“论私底下,这里有几个人没被我打败过,特别是某张佳乐,昨天才刚输给我一次。”

  

  “我靠!”张佳乐怒,直起身子就要和叶修理论,“我那不叫输,只是在情况处于下风时的合理战略······”

  

  他的话戛然而止,因为叶修很有些不屑地笑了笑。

  

  张佳乐突然安静明显不是正常情况,但现在却没有人计较他是不是被叶修气到了,因为他们也在这一瞬间安静了。

  

  叶修被楚云秀收拾了一翻,穿上了能显出腰身劲瘦的白衬衫,与此搭配的却是牛仔背带裤,背带扣起后压着肩膀,锁骨的轮廓隔着两层布料被勾勒得更引人遐思。裤子是七分裤,能露出叶修白皙嫩滑的脚踝,隐秘的美最诱人,可松松垮垮的裤子却又让叶修的年纪好像减小了不少,一股子的单纯透出来,让人不好意思禽兽。

  

  不少人在看到叶修的着装后就眼前一亮,实在是因为叶修平时的衣着太随性,即使看起来不算邋遢,可也不能让人有太多好感,那些被外表上美好被他浪费地隐藏,今天一次性暴露出来给人极大的反差。

  

  “干嘛呢?怎么都不说话?”叶修见队员们都不说话,很有些奇怪地问了句,说话间嘴唇一张一合,粉嫩的舌头若隐若现。

  

  衣着还不算什么,可怕的是他容貌上的完美被挖掘,不需要加工美化,只需要稍微放大。

  

  楚云秀给叶修稍稍上了点妆,先是沿着细长的眼角勾勒出一道殷红,而后为叶修柔软的唇抹上一点染唇液,叶修仅仅只是抿了抿,那些有着淡香的液体就顺着唇纹化开,把叶修染成一种致命的毒。

  

  他只是这么笑了一下,好看的眼睛眯起一点,薄唇勾起,那一抹抹红就渗入了目光依附在他身上的人的心里,带着麻醉和快感。

  

  “我在想······”黄少天直视着他,目光说不清是晴明还是混浊,“你怎么这么好看。”

  

  叶修沉默一阵,然后轻轻咳了声,“那你就想着吧。”耳朵却很不听话地变红了。

  



  03

  

  化妆舞会,重头戏当然是舞。

  

  在场的人来自世界各地,文化不同所带来的舞种差异也自然是存在的,但今天大家来也只是图个一乐,没人计较跳得好不好,随手揪起一个人就当舞伴来尬舞了。

  

  中国队队员们的旁边围了不少人。

  

  毕竟是冠军队,哪怕队伍里都是一群歪瓜裂枣,能吸引到的目光也是有一定数量的,更何况中国队的男性们可都徘徊在“偏帅”和“超帅”两个很过分的值间,再不济也能落个眉目清秀,别说女同胞,连男同胞也觊觎着他们。

  

  两个女孩子就更不用讲了,亚洲女孩的五官本就对西方国家来讲颇为新奇,楚云秀和苏沐橙又都是公认的美女,早在舞会还没开始就有人过来提前预约,这会儿两人都被带进舞池里翩翩起舞了。

  

  <<<

  

  “你不去吗?”英国队的牧师和美国队的队长Alex站在中国队所在位置的几步开外,身边也有不少人在发出邀请,可他们不仅不为所动,还闲聊了起来。

  

  这会儿英国队的牧师就这样问了Alex一句。

  

  两人都是公开对叶修标明过好感和爱意的人,彼此的心思也知道得七七八八,Alex自然是知道他在问的是为什么不去邀请叶修。

  

  Alex叹了口气,望向了叶修的方向。

  

  他在中国队的中心,被队里的其他男性们包围起来,就好像被龙好好护着的宝藏。

  

  有不少人邀请过除叶修外的中国队队员,但这些人都选择了拒绝,一点也不顾一起比赛了一个世邀赛的情分。

  

  但每当有人礼貌地将邀请的手递给叶修时,他们中的随便一个就会横刀夺爱,颤颤巍巍地抓起邀请者的手,回头给叶修一个“为夫出去赚钱养你,你好好看家”的悲怆眼神。

  

  “有他们在,不太好办呢。”Alex假情假意地说,语气分明就没有一丝惋惜。

  

  “等他们都去跳舞了不就能去找叶修了吗?”牧师笑着说,眼底有锐利的精光,“不过我听说你别有计划,相比跳舞和那件事比起来并不重要吧。”

  

  Alex笑了笑,没有应答。

  

  “叶修是个很神奇的人。”牧师说,眼神温柔地漫过叶修。

  

  他眼里的叶修,此时正看着给他挡舞伴的队友们,很无奈地笑着。

  

  他没有阻拦朋友们做这种傻事,表情看似无奈,实则眼底却清明得很,他知道他们做这种事是为何,却又顺他们的意不去揭穿,顺他们的意去享受他们的温柔。

  

  “嗯。”Alex应答,“就像一开始我觉得他就是陪衬的,看起来就邋邋遢遢的,肯定是什么都不会的。结果被他一个龙抬头打得都怀疑人生了。”

  

  那是一次很丢人的比赛经历。

  

  Alex挑衅叶修的本意是想能借机惹怒中国队的队员,让他们能主动提出pk,如此便可探一探他们的实力。

  

  结果这些人确实被惹怒了,在听到他说叶修只是个拖累人的包裹时表情都变得狠厉,眸子里燃着愤怒。

  

  怒是很怒了,他们却一把推出叶修来,说,教他做人。

  

  叶修一脸的无奈,直视着很是迷茫的Alex,说,要不我们就打一场吧?

  

  于是两个战斗法师对上。

  

  蒲一接触,Alex还没举起战矛上前,叶修就已经携着种种技能扑向前,光影明灭间定夺生死,锐气似猛兽吞食Alex。

  

  那是这个十八年来的天才少年第一次感到了切实的恐慌,由这个来自东方看起来普通得弱小的男人带来给他。

  

  “但是你却在被他打败之后喜欢上他,”牧师笑了笑,一面理了理衣领,一面做出迈腿的气势,“所以你是抖M吧?”

  

  Alex知道他迈腿是为了什么——中国队的男性们都已经为了不让叶修被别人拉去跳舞而替代他被拉进了舞池,到底是人生,防完了眼前的,便有向英国队牧师这样的黄雀从后面夺取胜利果实。

  

  英国队牧师要去邀请叶修共舞了。

  

  Alex的心紧了紧,却随即放松。他还有更紧要的事要做,只要成功了,他就能拥有叶修了。

  

  “抖M又怎么样,能打动他就足够了。”他轻轻地说给自己,在看到英国队牧师绅士地弯下腰,朝叶修伸手邀请时,决然转身离开。

  



  04

  

  这是中国荣耀联盟的大危机!

  

  一边僵硬地跳着舞,一边关注着叶修的中国队队员们的紧张起来了。

  

  中国队的领队可是荣耀联盟的宝藏,是全世界唯一一个用散人账号打过职业赛的大外挂,是在联盟混了十年却依然保持着不输年轻人的竞技状态的大boss,是虽然人嘲讽了点,但讲真……还是很温柔可爱……嗯……很讨人喜欢的一个……一个……宝贝。

  

  叶修是太多人的憧憬,后人们沿着他的脚步追逐他已成习惯,如果他这颗星星般的人被别人……特别是说蛮夷鸟语的别人给摘走了,未免也太让人不爽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对视,张佳乐看了看王杰希,周泽楷无助地看向方锐……睡修宝贝的八人小组除了两个女孩子,现在都被缠住了,跳舞时离开对舞伴来说是极大的不尊重,这让他们不知如何是好,只能苦苦地看着叶修,看他很无奈地回望他们,手迟迟不肯交给英国队的牧师,给他们来救他争取时间。

  

  但是这个曲子只演奏到一半,想脱身简直比日天还难。

  

  “叶修,请和我一起跳舞吧。”牧师笑得温柔,语调也满是诱拐之意。

  

  叶修还在想法子,他清楚黄少天等人的心意,始终是不想做让他们不开心的事。

  

  “周围只有我和你了,来吧,跳舞是很开心的事。”牧师的手凑近了些,眼看就要握上叶修攥成拳的手。

  

  中国队的男性们咬咬牙,终是只能认了。

  

  <<<

  

  “劳驾,借个火。”

  

  一道清亮的女声传来,出现在叶修眼前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成为了互相的舞伴的楚云秀和苏沐橙。

  

  楚云秀嘴里已经叼着烟了,靠在叶修旁边,微抬下巴等着叶修给她点火。

  

  苏沐橙则望着牧师笑了笑,举起手竖起食指,轻轻晃了晃:“他不喜欢跳舞哦。”

  

  牧师尴尬地收回手,叶修攥拳的手也松开了,轻车熟路地把打火机和烟一并拿出来,自己先叼着一根——憋了快一个晚上他都快难受爆了——而后就迅速给楚云秀点着烟。

  

  楚云秀笑了笑,轻轻吹出一口烟,缭绕叶修的眼。

  

  “还记得吗?”楚云秀低语道,“化妆的时候我跟你说这一趟出来我从你这里学到了不少东西。”

  

  叶修似笑非笑:“当然记得。”

  

  楚云秀说:“哪怕是兴欣那种草根,你都能带着他们夺冠,我思考了很久为什么,大抵可以归纳成是你将自己都燃烧了,给他们助力。”

  

  就像生物腐坏后融入地里,经过逐年的渗入,将贫瘠的土地肥沃。

  

  “嗯。”叶修点了点头。

  

  “最近这段时间,我又觉得不仅仅如此,论负责,我其实也不比你差。”楚云秀说,“其实你更厉害的敢做,你喜欢荣耀,你就敢释放自己,敢不顾后果,以赤裸裸的姿态去接纳由此带来的伤害。”

  

  “你太夸奖我了。”叶修嘴上这么说着,表情却非常赞同。

  

  “我想让烟雨变得更好,所以我会学习你,作为队长,先去完成自己想完成的事,管他什么俱乐部的利益,再大的利益如果没有建立在我喜欢的基础上都没用。”楚云秀说,“连嘉世这种大豪门你都敢说走就走,那我也不怕了。或许可能勇敢的下场会很惨……但好过止步不前。”

  

  “你知道就好。”叶修欣慰地点了点头。

  

  “所以嘛……”楚云秀嘴角弯了弯,红唇勾出一个媚人的笑,“就从拯救领队这一步开始勇敢吧。”

  

  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到自己的衣领被楚云秀给抓着,楚云秀一仰头,点燃的烟头碰上他这还支没点燃的,而后一点点、一点点,将他染成了她的颜色。

  

  <<<

  

  全场哗然。



  

  05

  

  哗然不过半分钟,音乐声骤停,五颜六色的灯光也在一瞬间归于黑暗。

  

  伴随女孩子们的尖叫,场面开始乱了。职业选手们四处寻找着同伴,嘈杂声此起彼伏。

  

  隐约能听到几声如释重负的“还好吗”的问候,但慌乱之时谁都没有去在意。

  

  <<<

  

  黑暗里突然闪烁起点点星光。

  

  投影灯不知何时悬在了会场的上方,此刻正称职地投射出星空,在一片漆黑中,这满天星辰简直浪漫得过分。

  

  “你是我的劫难……”

  

  有清朗的男声轻轻传来,手捧一大束玫瑰的Alex低着头红着脸,却坚持要说完他的告白。

  

  “你也是我的救赎,你是星空,你是大海……”

  

  一片寂静中,只有Alex的声音在回荡。

  

  “……我爱你,我想与你共渡余生。叶修,我……”

  

  Alex将长长一段话说到了末尾,于是慢慢抬起头,把自信的笑容展露给叶修。

  

  叶修……

  

  叶修被黄少天抱着左胳膊,喻文州抱着右胳膊,张佳乐从后面圈着叶修的脖子,方锐揉着叶修的头,周泽楷抓着叶修的衣角,王杰希则抱着手臂冷冷地看着Alex。

  

  全场人都看着Alex,又看了看被护在几个人怀里的叶修。

  

  一片哗然。

  

  <<<

  

  Alex哭了出声。

  

  <<<

  

  这他妈鬼是化妆舞会,这他妈是出柜现场。

  





  end

  

  


      如果我有老粉(想想也知道没有),那么一定有人记得Alex同学。想当年被几个妹子说,看了我这么多短篇,都想站A叶了的那一瞬间,感动到无法言语。我以后大概可以靠卖安利维生了。


      有一句话原本是要写“一起共舞”的,结果打“gw”两个字母,最先跳出来的是“尬舞”………………想了想,其实也有道理厚。


       云秀和叶修的互动是楚叶楚叶楚叶……




评论
热度(11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煮茗听雨 | Powered by LOFTER